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Rock Art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China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始建于1992年,创始人为我国著名岩画专家陈兆复教授。中国岩画研究中心是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的会员组织之一,主要从事中国境内岩画资料搜集整理及学术研究工作,也密切关注世界岩画研究事业的最新动态。中国岩画研究中心现任主任张亚莎教授是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的中国代表,国际史前及原史科学协会会员。同时,也是《岩画研究》(澳大利亚)、《文学和艺术研究期刊》(美国)等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人。张亚莎教授的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艺术史、藏族艺术和岩画。目前,中国岩画研究中心每年招收3名硕士研究生和1—2名博士研究生

[转]“丝绸之路-中国岩画展”亮相印度  

2016-03-13 19:4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记者 杨晓佳
        2016年2月24日,由印度英迪拉·甘地国家艺术中心、中国岩画研究中心和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中国岩画展”在印度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家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转]“丝绸之路-中国岩画展”亮相印度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此次展览从2月24日延续到3月25日,面向公众开放,系统介绍中国各地岩画。银川市代表团与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岩画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广西、河南、西藏等高校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共计30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为了充分展现贺兰山岩画以及中国各地岩画,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联合中国岩画研究中心,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策划、筹备,收集整理了来自中国各地岩画图片资料近千幅,并从中精挑细选180余幅,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岩画的精品之作。展览吸引了印度当地岩画管理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岩画爱好者参观,对中国岩画的学术研究与对外宣传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展览举办期间,中、印双方岩画专家就岩画保护管理、岩画文化产业发展、岩画语言阐释、中印岩画比较研究、世界文化遗产申遗五个专题进行了学术研讨,保护研究、传承发展、资源共享、合作创新等一系列国际岩画发展所面临的新问题在研讨会上得到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丝绸之路—中国岩画展”在新德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印度岩画协会主席在银川市代表团回国后,再次发出邀请。希望贺兰山岩画管理处能够再次在印度德里举办中国岩画展,从而实现岩画相关领域问题进一步合作探讨,促成“国家之间”、“区域之间”、“城市之间”的岩画巡展,加深两国岩画资源共享。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