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Rock Art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China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始建于1992年,创始人为我国著名岩画专家陈兆复教授。中国岩画研究中心是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的会员组织之一,主要从事中国境内岩画资料搜集整理及学术研究工作,也密切关注世界岩画研究事业的最新动态。中国岩画研究中心现任主任张亚莎教授是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的中国代表,国际史前及原史科学协会会员。同时,也是《岩画研究》(澳大利亚)、《文学和艺术研究期刊》(美国)等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人。张亚莎教授的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艺术史、藏族艺术和岩画。目前,中国岩画研究中心每年招收3名硕士研究生和1—2名博士研究生

印度之行返回篇  

2016-03-26 16:34: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撰文:苟爱萍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

        宁静的拉达克两日之旅于201633日凌晨5结束,之所以说拉达克之旅是宁静的,源于拉达克之旅的与众不同,这里不仅仅是边界地区,而且完全没有泰姬陵内人群的熙熙攘攘,这里真的非常非常安静。

印度之行返回篇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列城  赖利华/拍摄)

33日早上5点起床后,大家用完早餐,乘坐8点从列城返回新德里的航班返回了新德里——印度之行的最后一站。在这里还有两个重要的参观,一是印度国家博物馆,另一是用时十年建成的印度教寺院。

    上午参观了印度国家博物馆,走进博物馆,最先看到的是各种造型的印度古代雕塑,从这些雕塑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古代雕塑艺术具有浓郁的宗教气息,还可以看到印度民族的审美特质。由于时间的问题,无法对印度古代文化进行仔细的研读,只能粗略的做了一番了解,有些意犹未尽。印度国家博物馆内商店中的书籍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可惜书籍购买的不多,心中有点小小的遗憾。 

印度之行返回篇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Shiva Vamana

5th century A.D. (Vakataka Period)

印度之行返回篇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Buddha

6th Century AD, Gupta-Vakataka Period

 印度之行返回篇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Saraswati

12th century AD, Chauhan Period

 

午餐完毕,在短暂的购物活动结束后,参观了规模宏大,历时十年建造而成的印度教寺院。寺院建筑主要使用红砂岩以及从意大利进口的大理石建造而成,外观漂亮,内部华丽。这座寺院是私人出资建造而成,由此可见,印度国内富人财富的丰厚程度,也可以感受到印度富人对宗教的虔诚。但是,在这里我们也有小小遗憾,进入寺院内不允许携带任何电子设备以及照相器材,寺院内禁止拍照,因此,无法留下现场照片资料。但是,在寺院出口处的商店中,可以购买到介绍寺院的小图册,似乎可以弥补一些缺憾。

印度之行返回篇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阿克萨达姆神庙 王漠里/拍摄

 参观完印度教寺院,已经到了晚餐时间,晚餐后稍事休整,34日晚上12时将出发去机场值机,乘坐35日凌晨3时左右的东航飞机返回国内。

紧凑的印度之旅结束了,虽然有些累,但很快乐。这次印度国际会议暨印度考察之行,让人感受良多。首先是,国际会议中印度学者的认真程度增加了我对学术研究的敬畏之心,其次是,印度古代文化深深吸引了我。同时,快乐的印度之行让人兴致盎然,欲罢而不能。

印度——我还会再去看你的!

印度之行返回篇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全体人员在德里甘地国际机场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