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Rock Art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China

 
 
 

日志

 
 
关于我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始建于1992年,创始人为我国著名岩画专家陈兆复教授。中国岩画研究中心是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的会员组织之一,主要从事中国境内岩画资料搜集整理及学术研究工作,也密切关注世界岩画研究事业的最新动态。中国岩画研究中心现任主任张亚莎教授是国际岩画组织联合会的中国代表,国际史前及原史科学协会会员。同时,也是《岩画研究》(澳大利亚)、《文学和艺术研究期刊》(美国)等国际学术期刊的评审人。张亚莎教授的主要学术研究领域为艺术史、藏族艺术和岩画。目前,中国岩画研究中心每年招收3名硕士研究生和1—2名博士研究生

岩画中心“贵阳战役”战前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4-12-07 14:25:52|  分类: 国岩联大会/IFRA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岩画中心“贵阳战役”战前第一次工作会议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 中国岩画研究中心

 2014年6月27日,岩画中心团队在办公室召开以2014贵阳年会为主题的工作会议。在这一年岩画研究中心的毕业生欢送晚餐时,我们正式提出了“贵阳战役”的概念。“贵阳战役”的概念强调的是围绕着2014贵阳国际岩画年会这一核心工作,同时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同时要完成的若干项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认真规划出每一天的时间安排。

此时,距离“贵阳年会”已经不足20天时间,在工作阶段上,这次会议也将是一个质的转折:在这次会议之后,整个岩画研究中心师生团队将正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战前阶段。

战前阶段的重要任务是最后一轮参会人员确定;与所有参会人员的各种联络工作的展开;会议发言文稿的翻译(这个工作量非常之大,任务之繁重,都超过了我们的预料);会议论文摘要集的编辑;会议日程的最后排定等等。具体分工如下:1.北方会场负责同学是荆琰清、倪禧凤;2.西南会场负责同学是余卓然、牟孝梅;3.东部会场负责同学是张嘉馨、罗举益清;4. 岩画保护与管理会场负责同学是张晓霞、吴桐;5.考古学会场负责同学是鲁晓红、汪明水。与此同时,全部外国学者的联络工作由晓霞负责,禧凤协助(事实上,晓霞同学不仅负责全部外宾的联络,后来也承担了所有参会外宾与内宾的联络工作)。对于整个大会至关重要的会场论文翻译工作,则由余卓然全面负责,他统领了一个由10位以上英文与英语较好的同学组成的翻译小组。大会的财务工作由荆琰清专门负责,而鲁晓红则要负责整个大会论文摘要集的编撰(当然,是在每个“分会场”负责同学们提供了该会场所有论文摘要或论文全文的基础之上)。从这个时间点开始,张晓霞、余卓然、倪禧凤等几个同学已经开始夜已继日地在办公室工作,其他团队的同学也经常过来帮忙,整个团队进入到最为紧张的冲刺阶段。

然而,此时我们整个团队除了大会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我们还要分出一部分同学参与几个与岩画相关的预定项目:一、派遣研究生参与由汤惠生教授、罗伯特.贝纳里克等组织的中原凹穴岩画微腐蚀法测年实验活动;二、贵州黔西南贞丰岩画的补充调查;三、两部由张亚莎教授主编的为2014贵阳年会献礼的论文集出版的最后阶段;四、2014中国岩画研究中心工作坊——连云港国际岩画考察与论坛的最后准备工作等等。

现在想想,天哪!怎么能在6月底7月份上旬安排如此多的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